大部分的人生病時, 都不太清楚生病的主要原因,而傳統醫學也將疾病歸因於:病毒或細菌感染 ? 沒有施打疫苗 ? 免疫系統. 抵抗力差 ? 內分泌失調 ? 更年期 ? 甚至大家談之色變的— 惡性腫瘤 ?…等等;但巴哈醫師認為,這些均是疾病最終產生的結果,並非是疾病的本質,他於自我療癒(Heal Thyself)一書中提到:

  巴哈醫師 (Dr. Edward Bach, 英文解說) 是一位真正的西醫師、細菌學家和同類療法醫師。他於1886年出生於英國伯明罕郊區的莫斯理(Moseley)。先後在伯明罕醫學院和倫效醫學院攻讀,並獲得內科醫師、外科醫師及公共衛生的學位。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不僅照顧了大量的病患,也在世界流行性感冒猖獗的時代,發明了流感疫苗,拯救了成干上萬人的性命。因為工作及研究的龐大壓力,讓他得到了癌症而倒了下去,但卻在他許下為醫學貢獻和快樂的投入工作中,身體竟然慢慢的康復。對巴哈醫師來說,上天給了他一個強而有力的信念─“心理狀況 對生理健康有直接而強大的影響”!

 

  當他發現了哈尼曼醫師有關同類療法的書籍之後,啟發了他走向自然療法的道路。他結束了賺錢成功的診所,全心全意地奉獻在發現花精和建構新的醫療系統的工作之上。整整六年的光陰,他陸續的發現了38種花精,並提出了新的醫病關係,及自我療癒的醫學理念,將畢生的研究成果和心得,遺愛給世人!

 

巴哈醫師的“醫學理念”(一)

疾病是自己創造出來的(Ye Suffer From Yourselves

    大部分的人生病時, 都不太清楚生病的主要原因,而傳統醫學也將疾病歸因於:病毒或細菌感染 ? 沒有施打疫苗 ? 免疫系統. 抵抗力差 ? 內分泌失調 ? 更年期 ? 甚至大家談之色變的— 惡性腫瘤 ?…等等;但巴哈醫師認為,這些均是疾病最終產生的結果,並非是疾病的本質,他於自我療癒(Heal Thyself)一書中提到:

 

  疾病,其實是“精神心靈”與“心智”爭戰後產生的結果, 除非採取精神或心理上的治療,否則無法根除 …

 

  他認為,當人們產生兩項極大的錯誤(Great error ; fault)時,(1)無法遵循我們靈魂的指揮 (2)違背神性愛的定律(the Divine law of love) 和宇宙整體的一致性(Unity),個體便會產生多負面情緒,造成精神心靈與心智產生爭戰,因而產生許多的疾病,而這些負面情緒包括:自負,凶殘,憎恨,自私,無知,情緒不穩,貪得無饜(此部分內容,請參考自我治療第三.四章 )

 

其疾病的形成模式如下:

自負,凶殘,憎恨,自私,無知,情緒不穩,貪得無饜

人體生理運行偏離常軌

破壞身體免疫系統,內分泌及代謝系統

人體逐漸轉趨衰弱

染上疾病

  巴哈醫師認為,只要你不犯極大的錯誤,就不會有負面情緒, 因此也不會有疾病產生,因此,疾病是你自己造成的,細菌.病毒感染.內臟功能失調.腫瘤等等,均只是疾病產生後最終的結果.

 

  但是,巴哈醫師並非只重視“失調的情緒”而已,他在自我治療”( Heal Thyself )一書中,也提出了健康的四大要素:

‧純淨的飲食 (Purer and cleaner diet)
‧完美的情緒狀態 (Perfection of the mind)
‧生命的進化與昇華 (Improving condition of life)
‧生活在愛的氛圍裏 (Love)

 

  可以看出,巴哈醫師也非常重視飲食問題,他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吃動物的肉,因為肉食較易產生毒素;並請大家喝潔淨的水, 不要飲用加工的飲料;不過在他的著作中,對於飲食方面論述較少,大家可以參考一些現今的正確飲食著作,如此,才能長保健康與快樂.

 

延伸閱讀:
 1.約翰 .葛瑞博士著(John Gray, Ph.D.) 許貴錦譯“男女大不同:身心健康對策”生命潛能出版社
 2.史提芬.普拉特(Steven Pratt,M.D.) 凱西 .馬休斯( Kathy Matthews)合著 " 超級食物-14種改變一生的食物 "  天下雜誌出版

摘自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李穎哲 2005/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