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Samuel Hahnemann

 

顛覆傳統中西醫療法,快速、安全, 從根本上著手的自癒醫療體系

 

順勢療法藥物激活人體固有的免疫力和自癒能力,激發缺陷或破損基因的自我修復,是對致病根源的誘發啟動和修正,而不是針對個別症狀的對抗治療,通過治本消除表象。通過順勢療法特殊工藝製備的產品,處於亞原子結構水平,能夠進入DNA層次發揮作用,不產生任何毒副作用,能夠治大多數的生理和心理性疾病,同時使用者的體能、精力、睡眠、食慾和排泄功能等都會好轉,被譽為21世紀的綠色藥品。

順勢療法是不同於中西醫的完整、獨立、良好的醫療體系,可以快速、安全、無毒永久性地根治疾病,起源於200年前的德國。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抗生素的耐藥性日益突出,新型疾病不斷出現,如艾滋病,慢性病的根治日趨棘手,而順勢療法恰好能夠對這些傳統醫學無法解決的問題產生良好療效,故引起世界醫學界的普遍關注。

 

順勢療法藥物激活人體固有的免疫力和自癒能力,激發缺陷或破損基因的自我修復,是對致病根源的誘發啟動和修正,而不是針對個別症狀的對抗治療,通過治本消除表象。

通過順勢療法特殊工藝製備的產品,處於亞原子結構水平,能夠進入DNA層次發揮作用,不產生任何毒副作用,能夠治癒大多數的生理和心理性疾病,同時使用者的體能、精力、睡眠、食慾和排泄功能等都會好轉,被譽為21世紀的綠色藥品。

 

 

第一原理:相同者治癒相同者(相同法則)

是某種能在健康人身上引起疾病的物質,在患有該病的病人身上有治療作用並治這種疾病,這是因為患者對這種物質特別敏感;微量便能刺激患者的防禦機製做出更大的努力,治癒疾病。

 

 

 

順勢療法藥品經過一系列稀釋和有韻律振盪的過程製作而成。使用這種方法製成的藥物與傳統的藥物不同,不會引起任何副作用或毒性反應。

使用最微劑量的主要原因,除了安全考慮之外,主要是順勢療法藥物無需使用大劑量就可以產生作用。故它並不治癒疾病本身,相反,它刺激患者的身體自身治癒自身。

 

第二原理:最微劑量

順勢療法藥品經過一系列稀釋和有韻律振蕩的過程製作而成。使用這種方法製成的藥物與傳統的藥物不同,不會引起任何副作用或毒性反應。

使用最微劑量的主要原因,除了安全考慮之外,主要是順勢療法藥物無需使用大劑量就可以產生作用。故它並不治癒疾病本身,相反,它刺激患者的身體自身治愈自身。

 

第三原理:自癒能力法

藥理學最早的定律之一,即安一舒二氏定律,為對抗醫學和順勢醫學並肩發展奠定理論基礎。“所有物質都一樣,微小劑量起刺激作用,中等劑量起抑製作用,大劑量起殺滅作用。”對抗療法重點放在中等劑量上,在作用機制廣譜範圍內註重抑製作用。

結果出現了大量的起抑製作用的藥物:抗組胺類藥、抗菌素、抗酸劑、鎮咳劑等等。順勢療法藥物則相反,從作用機制廣譜範圍內註重刺激作用,並且朝著劑量越來越小的方向發展。

 

順勢療法強調的是刺激身體自然的平衡機制,激發人體自身免疫調節系統達到人體自,通過重建生命活力使身體新生。

藥物的無窮小劑量,是順勢療法所使用的藥物,經多次稀釋,並嚴格按照規定的頻率振盪加工而成,在一定範圍內,稀釋和振的次數越多,尤其是稀釋到10的負23次方時,藥物的療效不減,反而越強,並且沒有毒性。由此,哈尼曼開創了順勢療法的新時期。

 

現代的分子生物學,尤其是基因技術的發展和納米理論證實了順勢療法藥物的科學性和特效性。其藥理作用,不是藥物成分的化學作用,而是藥物的分子記憶信息及振盪所產生的物理能量作用。

這一點是順勢療法與中醫、西醫本質的區別,也是使順勢醫學充滿神奇奧秘,能夠創造令人難以置信的醫療奇蹟的一大特點。

順勢療法所使用的藥物均經過反覆多次的試驗,哈尼曼用了一生的時間和經歷,尋找最佳稀釋濃度和振盪次數,以求得不同物質的最佳治療效果。

 

勢療法不是個新名詞,在醫療上卻開始成為新的趨勢。

順勢療法並非只集中在治病,而是擴大到治療整個人,是一門兼顧了科學及藝術的醫學。關心健康的你有必要多了解。

現代人經常這裡酸、那裡痛,隱隱覺得身體不太對勁,可是檢查也做了,卻不一定罹患疾病。換句話說,在健康與疾病之間,並沒有一條明顯的界線。

  真的生病了,又面臨另一種難題。例如,西醫說要開刀,中醫說千萬不要開,中、西醫之外,說不定還有第三種、第四種或第N種見解,讓人莫衷一是。

 

逐漸流行的順勢療法

  稍微研究一下近代醫學史就會發現,治療有兩股洪流,一是主流醫學的對抗療法(Allopathy),一是順勢療法(Homeopathy)。

  對抗療法將「症狀」視為疾病的一體兩面,以消除使病患感到不適的症狀為主要任務,基礎方法則是以「產生相反的症狀」作為治病方法。簡單舉個例子,就很容易明白:例如止咳、止吐都是強調用反制性藥物來治病的方法,既然你咳、你吐,就讓你不咳、不吐。

 

  順勢療法則認為疾病及整個人體的狀態「失去平衡」所導致,這包含身、心及精神等方面。在順勢療法中,「症狀」是人體對抗疾病的自然反應。如果以自然的物質刺激病體,並使身體產生類似的症狀,就可以藉此引發人體的自癒能力,最終達到治病的目的。簡單地說,順勢療法的基礎法則是「treat like with like」。也就是說,「採用可以在健康人體引發與病人類似症狀的物質來治療病人的症狀」。

 

  順勢療法的另一個觀點是「全觀醫學」。「全觀醫學」是將人體視為一個集合了身體、心智和精神合一的個體。當個人健康的時候,這三方面都維持在平衡和諧的狀態,並與外在環境和諧共存。可是當人體這三方面不能維持在平衡的狀態時,所謂的「症狀」也就出現了。

 

  「全觀醫學」認為,如果要治癒一個人,不只是將症狀去除而已,而是應該將身、心、精神三方面都一併考慮進去,再配合個別的飲食調理。唯有如此全面的醫療,這整套的方法才能夠奏效。既然是個別化的調理,因此,患有同樣疾病的人,有可能因為症狀不同,而有完全不同的處方藥劑。

 

  順勢療法古老但有效

  順勢療法其實年代久遠,是一門古老的學問,它的理論和治病方法,早在古希臘時代就被運用了。現代順勢療法之父是十八世紀的德國醫師哈尼曼(Samuel Hahnemann, 1755~1843 )。他對順勢療法的鑽研,起源於對金雞納樹皮的親身實驗。他從書上發現,取自某種樹木樹皮的藥物金雞納,可以用來治瘧疾。在當時,瘧疾是可怕的致命疾病。

 

這種藥物是秘魯土著發現的,當土著嚼食這種樹皮之後,就與瘧疾絕緣。為了找出答案,哈尼曼找來這種樹皮,接連數天,每天都親自咀嚼,結果每次都經歷了心跳加速、脈搏加速、發冷發熱等類似瘧疾的症狀。就因為這個親身的過程,哈尼曼想通了其中的道理,也發現了順勢療法「treat like with like 」的「類似法則」(law of similar)。

 

  後來,在哈尼曼尋找藥劑治療病患的過程中,又發現了另一種更奇妙的現象。一般人會以為濃度愈高,效果愈好,可是事實卻未必是如此。哈尼曼發現的驚人事實是,當採集自天然的藥物「被稀釋」的程度愈高時,臨床藥效反而愈強!

 

稀釋震盪製藥更有效

  不只如此,哈尼曼還有更進一步的發現。

  當藥物經過震盪之後,藥效又戲劇化明顯增加!這就是順勢療法的另一個重點「稀釋震盪製藥法則」。

  順勢療法的藥劑稱為「Remedy」,有片狀、顆粒狀、液狀和膏狀。 Remedy都採擷自大自然的動物、植物或礦物,經過科學的稀釋震盪法,最後製成Remedy,並經過實驗證明,通用於某些特定的症狀。Remedies標榜的是「安全、迅速、溫和、藥效持久、無副作用、無藥癮」。這些優點也成為Remedy最誘人的特色。

 

  Remedy以重建整個人體的平衡為目的,就連嬰兒和孕婦都可以使用。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加拿大的臨床評估科學院(ICES),都認定Remedy是安全而且沒有副作用的藥劑。

 

順勢橫掃歐美

  在哈尼曼的時代,順勢療法就已經傳遍歐洲;隨著帝國主義版圖的擴張,順勢療法也逐漸傳播到其他海外殖民地及美洲;加拿大早在1845年就有順勢療法的醫師在魁北克執業,1894年,第一所順勢療法醫學院在加拿大成立;美國方面,19世紀下半葉,順勢療法盛極一時。

 

  進入21世紀,在當今歐美,很多順勢療法的執業者都是受過主流醫學教育的醫師,也有不少醫師同時兼顧這兩個領域。以歐洲為例,在法國有高達30%的醫師開立順勢療法的處方,將近三分之一;一向以嚴謹、崇尚科學著稱的德國,這個比例是20%;在英國,有40%以上的醫師轉介病人給順勢療法醫師。

 

  在美國,20世紀50年代,由於西藥的副作用很大,甚至「未蒙其利、先受其害」。醫界愈來愈重視這個問題,在「求有效、更求無害」的前提下,順勢療法再次抬頭,也逐漸被醫界重視。在70年代後期到80年代初期,順勢療法的藥劑使用成長率高達10倍。

 

  順勢療法的理論和治療方法歷經將近200年的時間考驗,再加上順勢療法藥劑既安全又沒有副作用,和主流醫學的對抗療法相比,成本低、效益高、複診率低,讓順勢療法在世界各地,愈來愈受重視。連某些獸醫、牙醫和精神科醫師都開始採用順勢療法,更有許多融入了順勢醫學觀念的營養保健品、療程等,讓人們在面對疾病時,有不同的選擇及更完備的防禦。

~摘自中華養生網~

綠色生活百科網談順勢醫學 作者: 黃偉德 順勢醫學醫師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