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生病.jpg 「從出生到死亡之間,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無法只透過感官與推理來了解自己,因為人既是感官的肉體生命,也是超感官的靈性生命。」 ─魯道夫‧史代納。

為何在科學醫學如此發達的年代,我們仍然無法避免疾病?   

若你對疾病感到恐懼、   

對唯物醫療感到失落,   

看看魯道夫.史代納博士的《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便能從「心」了解,人為什麼會生病? 一百年前,魯道夫‧史代納博士就告知,我們已被唯物醫學所蒙蔽、侷限;不再理解靈性、自我與肉體的交互運作;隔絕與自然的連結、封閉與靈性的對話。   

疾病,不只是生理上的一時病痛,它涵蓋了你的靈性、肉體與意識的連結。這些被現代醫學認為是荒謬且愚昧的想法,其實是維持我們身體平衡、最深沉卻基本的要素;而這些要素,從生命的起源便不斷影響著我們的肉體。在現代唯物醫學體制下,我們不再注重靈性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也因此,治療淪為表面,而人類,開始背離了自然界。   

藉由史代納博士在19至20世紀初時的演講內容,帶領你從人智學醫學角度探討,從康復的過程中了解讓我們的內在生命進步,從死亡的歷程影響外在世界的進化。唯有開啟你的內心,從最深處的心靈去探索,我們才能知道「人為什麼會生病」。

※華德福教育創辦人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的演講集。   

※人智學(Anthroposophy)是由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所創立的一派哲學,他認為人智學是一種靈性科學,希望扭轉這個世界過度朝向唯物主義的發展。   

※基於人智學的理念已經發展出許多實際的應用,包括體制外教育的華德福教育、人智學醫學、有機農業當中的生機互動農業以及藝術當中的優律思美和人智學建築。

目錄

推薦序  陳琪瑩

審訂序  潘定凱

1疾病的原因

2疾病的本質

3人體三大部分與治療原則

4從靈性科學的觀點看治療方法

5疾病與康復

6疾病與因果

內容連載
疾病的本質
我想從靈性科學的觀點來談談疾病的本質。通常,人類只在生病時才開始注意疾病的問題,就算病了也只對治好疾病有興趣而已。也就是人們只關心治好疾病就好,而不在意這治好的方法有何影響。最好就是自己對「如何」治好不需要負任何責任,現代大部分人都認為治病的人若都是權威單位任命是很好的事情。現今的社會中,人們對於醫學領域中權威的信仰程度更甚於宗教。醫學領域中的當權者擁有很大的權限,在未來他們的權限只會越來越大。你也沒辦法怪大眾,因為人若非急病需要治療時,是不會認真地思考這些事情或是在乎這些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